客服電話:4006-369-227
歡迎光臨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官方網站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首頁學院新聞新聞詳情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新聞資訊
联系方式

香港九龍旺角道33號凱途發展大廈7樓04室

UNIT 04, 7/F, BRIGHT WAY TOWER, NO. 33 MONG KOK ROAD, KOWLOON, HK.

TEL:00852-23892981

FAX: 00852-35902333


中國.東莞隱賢山莊教學基地

電話:86-13794890098

Email: info@libcollege.hk


中國惠州仲愷高新產業區東江園區創新大廈2103,2104,2105

聯繫電話:13927337358


中國深圳市南山區深港產學研基地MBA管理中心

聯繫電話:4006-369-227

學院新聞

首頁學院新聞新聞詳情

中華遊學會(企業家中原遊學團)

發佈時間:2017-09-06 08:00:10 最後更新:2022-08-30 10:30:11 流覽次數:1621

中華遊學會攜手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為促進區域經濟文化交流試點香港、深圳、惠州及中原地區“壹路壹帶”遊學考察商務之旅,為區域資源整合、企業與內地政府項目對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計劃2017年9月底首團出行,行程8天3000多公裏,途經10多個縣市,朝拜參訪盤古山、黃帝陵、老子故裏、少林寺、來佛寺等10余多儒釋道名勝祖庭。

經深圳北站出發到許昌,住開發區百瑞國際酒店(五星級)或羅莊社區接待中心,具體行程安排如下:


 
許昌春秋樓景區位於許昌中心,文廟前街中段,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極為便利,是壹處明清風格的古建築群,屬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3A級旅遊景區。
        現存春秋樓古建築群,始建於元代至元年間,歷經元、明、清三代多次修葺,形成了“壹宅分兩院”的基本格局,外院中軸線上依次有稚門、鐘鼓樓、春秋樓、刀印樓、關聖殿等,內院有問安亭、甘糜二後宮、掛印封金堂及附屬建築;西與文廟毗鄰,總占地面積約30畝,是三國旅遊線上的重要旅遊景點。
 

曹丞相府是曹操處理軍國大事的地方,奠定曹魏霸業的屯田令和求賢令都在這裏誕生。據史料記載,曹操於建安年間迎漢獻帝於許昌,進位丞相,挾天子以令諸侯,加九錫,封魏王。後曹丕篡漢,曹氏府第由相府而王府,復又演變為皇宮。
        整個景區由曹丞相府、魏武帝遊園、周邊旅遊商業街區等部分構成。總投資2.3億元人民幣,總占地面積約30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8000平方米。曹丞相府由府門、求賢堂、七步閣、議事堂等組成的漢代仿古建築群,是許昌市三國文化景點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成為曹魏故都的標誌性景觀。
 

黃帝故裏位於河南省新鄭市區軒轅路,為漢籍史書中記載有熊氏的族居地,故有熊國之墟。  黃帝故裏自漢代建軒轅廟以來,歷史有毀有修。明代隆慶四年(1570年)修葺,於祠前建“軒轅橋”;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新鄭縣知事許朝術於祠前立“軒轅故裏”碑。後又經2002年和2007年兩次大的擴建,形成現在的黃帝故裏景區。
        黃帝故裏是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的聖地, 2000年9月25日,軒轅廟(含軒轅故裏)【時代:明至清】被公布為第三批河南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6年由河南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公布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08年6月7日,“新鄭黃帝拜祖祭典”被列入第壹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擴展項目名錄。

        近代不少文化學者、專家倡議將軒轅黃帝誕辰、上巳節設立為“中華聖誕節”,呼籲普天下華夏兒女在每年的農歷三月三日共同紀念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根據新鄭市十三五旅遊發展規劃(2016-2020),“十三五”期間將黃帝故裏景區打造為國家5A級景區。


 
女媧城位於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城北7.5公裏的聶堆鎮思都崗村。1986年被定為河南省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國家、省、市旅遊部門和文物部門通過考察論證,將女媧城列為市級重點旅遊景點建設項目。現今的女媧城已成為在全國範圍都有影響的大型女媧祭祀觀光勝地。 1994年,在女媧城遺址附近的女媧古陵處動工興建了新的女媧城。女媧城占地60余畝,現有牌坊門、女媧陵、補天殿、媧皇宮、伏羲殿、三皇殿、三清殿和兩側廊房等仿古建築。各殿和廊房供奉有女媧、伏羲等神像及描繪女媧造人補天功績的雕塑和壁畫。女媧古陵前更是常年煙霧繚繞、香火極盛。

         女媧城每逢農歷初壹、十五自成廟會,四方民眾蜂擁而至,人山人海,多時日遊人達10萬之眾。西華是遠古時代人祖女媧主要活動區域和唯壹建都之地,因此,現今的女媧城已成為在全國具有影響的大型女媧祭祀觀光勝地。


 
逍遙觀遊覽區位於河南省禹州市淺井鄉的崆峒山麓,是軒轅黃帝訪上古哲人廣成子的發生地。遙觀始建於何年已無法考證,根據該觀殘存的明代碑刻記載,它至少在明代後期就已經是壹處規模宏大,聲名遠播的道教活動中心了。主要景點有軒轅黃帝殿、三皇殿、廣子聖母殿、老祖母殿、盤古殿、倉頡殿、玄武殿、聚將臺等,構成了上觀下觀七十二大殿雄偉的整體建築群。此觀依山就勢雄偉龐大的氣勢尤存,黃帝文化的底蘊和神奇尚在,黑龍河、老龍澗、千年牡丹以及高原古寨把這裏裝扮得既神秘又靈秀,這裏青山環抱、溪水潺流,遊人至此會油然產生壹種“清心悅目飄飄欲仙”之感。
        逍遙觀景區處於禹州市西北淺井鄉馬溝村北崆峒山。距禹萇公路僅3公裏,東南距許昌火車站58公裏,東北距新鄭國際機場15公裏。區位條件優越。逍遙觀,依山靠水而建,傍峽谷而坐,境地險峻,景色壯觀。崆峒山,山清水秀,別有洞天。道觀核心區周圍群山環抱,奇峰競秀,古樹參天,古橋流水四季潺潺,可謂人間仙境,法道自然,是道家修身養性的絕好之處。黃帝得道庵的西崖,峭壁陡險,每逢雨季,飛瀑數丈,聲傳數十裏,景色甚為壯觀。東崖根處,有泉水湧出,為逍遙正源。流水貫於青竹園,向崖下飛去。整個逍遙觀景區植被較好,河流秀俊,具有極佳的自然環境。

        特殊的地理地貌成就了特殊的文化積澱,逍遙觀是上古傳說—釋教鼻祖元始天尊的弟子廣成子修煉成仙的地方。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積約57600平方米,現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門釋永信。[1]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在中國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譽為“天下第壹名剎”。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發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和塔林在內的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河南省鹿邑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史有明載的老子故裏,公元前571年的農歷2月15日,偉大的先哲老子誕生在這裏的厲鄉曲仁裏即今天的鹿邑縣太清宮鎮。老子是文明的“軸心時代”誕生在河南省鹿邑縣的壹位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他以世界文明發展史上頗具思辨色彩的第壹部原創性的哲學經典《道德經》,奠定了他世界哲學之父、世界辯證法之父的崇高歷史地位。鹿邑縣至今仍保留著大量與老子其人、老子思想密切相關的歷史文化遺存,歷史傳說、民間信仰、民俗文化等有廣泛的流傳與群眾基礎。
鹿邑縣明道宮內的老君臺,為鹿邑獨有的壹大景觀。老君臺,為老子修道成仙飛升之地,故初名“升仙臺”“拜仙臺”。建於漢代,盛於唐代,多次毀於兵亂,後歷代修葺,已有2000多年歷史。臺高8.84米,臺底面積765平方米。山門下青石臺階共32層,加上正殿前壹層,恰為33層,正符合老子升33層青天之說。

記者看到,在老君臺上還放置著4發炮彈。上面記載,1938年6月1日(農歷五月初四),侵華日軍攻打鹿邑縣城,對老君臺進行炮擊,共打13發炮彈,無壹發爆炸。見此情景,日軍炮兵個個驚得目瞪口呆,停止了炮擊。這些炮彈是當年日軍炮擊老君臺的啞彈。


 
盤古是民間口語傳承的人類的祖先,是辟地的創世大神。盤古神話是中國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華夏民族歷史與文化的源頭。泌陽盤古山是人根之祖之鄉,山上盤古廟有山門、大殿、左右廊房,建築雄偉華麗。每年農歷三月三廟會隆重,方圓千百裏善男信女紡至踏來,或祈求保佑,或燒香還願,或尋根拜祖,或交流聯誼,場面恢宏,聲勢浩大。
        盤古山景區位於河南泌陽縣盤古鄉境內,距泌陽縣城15公裏,總規劃面積約25.75平方公裏。主峰盤古山海拔459米,位於南陽盆地東緣,淮北平原西端,淮河、漢水兩大水系支流的上遊,屬於桐柏山系。盤古山旅遊區地處中原,北距省會鄭州市320公裏,東距駐馬店市94公裏,西距南陽市105公裏,南距武漢350公裏,距離北京、上海、西安等國內多數大中城市都在900公裏範圍內。

        盤古山景區交通非常便利,航空方面,西邊有南陽機場,距景區100KM,北邊有新鄭機場,距景區250KM,鐵路方面,有京廣鐵路,寧西鐵路(在建)等鐵路幹線從附近通過,高速方面,有滬陜高速,驛陽高速,京珠高速等重要高速幹線在景區附近穿過,其他交通線路還有省道平桐線穿盤古山景區而過。


 
☆☆☆☆☆溫馨提示:
1.以上行程僅作慘考,可因天氣或其他因素作出變更,另行通知。

2.企業家7-15人組團,全程團體活動,請遵守規則及安排,公益遊學,政府接待,誠意每位預交1萬元遊學公益金,舉薦為中華遊學會善東。

3.請提前報名,統壹安排行程購買機票、高鐵票、保險、禮品等。

4.聯系方式:  文昌社
 張老師  13631644854    (深圳)
 周館長  13631977168     (惠州)
 何老師 (852)96898726  (香港)
電話或短信報名
5.出發地點:深圳龍華文昌社總部(深圳北站)。

相關新聞

股災中P2P行業也正經受嚴峻考驗
股災中P2P行業也正經受嚴峻考驗 2015-07-05 09:06:00 2015年過半,P2P行業正在經受嚴峻的考驗。 6月出現113家問題平臺 資料監測顯示,2015年6月共出現113家問題平臺,超過2014年12月79家問題平臺,創下歷史新高,成為有史以來出現問題平臺最多的單月;...
危險時刻:政策“救市”為何失靈?
危險時刻:政策“救市”為何失靈? 2015-07-08 08:50:21 從6月27日央行“雙降”開始,政策“救市”力度不斷升級:證監會盤中發布兩融檢查公告、養老金入市新方案出臺、放寬融資強制平倉限制、拓展券商融資渠道、降低市場交易費用、暫停IPO、21家證券公司1200億救市、25家基...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與惠陽區政府組織攜手提升惠陽本土企業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與惠陽區政府組織攜手提升惠陽本土企業 2017-04-20 09:20:06 惠陽區中小企業組織攜手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就如何提升惠陽區本土企業轉型升級,在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中通過技術創新、管理革新、思維提升等全方位的模式打造核心競爭力。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張澤民先生壹行訪問了惠陽京...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版權所有(1997-2022)  4006-369-227
Hong Kong Leiceste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 @Copyright
學院常年法律顧問:黃建菲律師 投訴舉報郵箱:info@libcollege.hk
网站地图
線上客服 咨询客服
客服電話
  • 4006-36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