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電話:4006-369-227
歡迎光臨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官方網站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首頁授課團隊老師介紹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授課師資
联系方式

香港九龍旺角道33號凱途發展大廈7樓04室

UNIT 04, 7/F, BRIGHT WAY TOWER, NO. 33 MONG KOK ROAD, KOWLOON, HK.

TEL:00852-23892981

FAX: 00852-35902333


中國.東莞隱賢山莊教學基地

電話:86-13794890098

Email: info@libcollege.hk


中國惠州仲愷高新產業區東江園區創新大廈2103,2104,2105

聯繫電話:13927337358


中國深圳市南山區深港產學研基地MBA管理中心

聯繫電話:4006-369-227

授課團隊

首頁授課團隊老師介紹

易江教授--《組織行爲學》

所屬類別 發佈時間 流覽次數
授課團隊 2022-07-27 15:33:52 324
詳情介紹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組織行爲學》授課講師、哲學博士、教授 、南華工商學院院長、哈佛大學訪問學者、廣東省高級職稱評定委員會專家 、廣東省企業文化協會副會長 、我國第一位行動理論研究學者
學術創新:
1、 針對2010年大學生就業環境變化,從經濟學角度提出就業方略:大學畢業生要有就業的對沖意識,一是人才流向對沖——轉戰二線城市;二是經濟領域對沖——儲備金融類人才;三是需求對沖——外向型轉向內需型。
2、以全新的學術思維解讀金融危機,認爲一是宰製性制度的原因;二是結構性原因; 三是流通性原因;四是“化”性思維。認爲經濟分爲實體經濟、符號經濟和信仰經濟三大塊,合理的結構應爲:實體經濟占GDP的60%左右,符號經濟占GDP的25%左右,信仰經濟占GDP的15%左右。而美國實體經濟由於全球化分工的影響導致産業空心化,35歲以下的工人不願意從事製造業,使熟練工人後繼乏人,符號經濟比重過大,高報酬使大量的人才進入金融、證券、期貨、股票行業,據統計已超過GDP的50%以上,信仰經濟的社會保障體系儲存的資金盲目地進入股票證券市場受到拖累,導致危機。
3、根據數據和現實分析,提出了戰爭性思維和執政黨思維的五個差別,其“善待洪水”的新觀念,展示了和諧社會建設的生態觀,論證了執政黨思維下的執政能力選擇效應。對公平、平等、效率的概念進行了分析,理清了公平和平等的差異。
4、提出中國文化影響下的“門縫行爲”概念。對中國人行爲特徵的刻畫受到關注,被廣爲引用。
5、提出“平地心理”概念,爲建立保障體系提供理論基礎。
6、系統的對西歐、美國、日本企業特徵進行了分析以及和中國企業對比,對中國企業生存與發展很有啓發。
7、用行爲理論建立工人非穩定性意向指數模型,對預防危機和解決沖突提供理論支援。
8、提出高等院校的博雅教育理論,強調大學教育不僅僅要重視科學知識,而且要加強人文教育。
9、參與人的成長“六六模型”課題研究,從壹個新的視角對壹個人的成長提出自已的看法。
學術價值:
1、結合實際問題,從實證和數據出發,通過理論分析,得出的結論和對策可信度高,具有可操作性。如從經濟學角度提出就業方略,得到各界高度重視。
2、學術的影響表現爲:該著作的研究受到政府和相關組織、利益群體的關注。經常參加廣東省委和省政府相關部門(如省、市宣傳部等)、廣東省學術講壇、廣州市學術論壇和大中型企業主辦的種類大型的學術報告會,並特邀親臨報告,反響強烈。
3、其研究成果成爲政府和相關組織決策的參考,如“對沖就業”、“善待洪水”概念、“工人非穩定意向模型”、“平地心理”、“公平理念”、“六六模型”、“博雅教育”等。
社會影響:
(一)易江是我國第壹位行動理論研究者。其研究的“行動理論”爲行爲經濟學提供了理論和實踐支援,對行爲經濟學有獨到的研究。曾出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丹麥、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並受邀在麻省理工學院、東京大學、牛津大學講學,受到好評;同時爲廣州市政府撰寫94、95年度廣州市企業經濟評價報告;並作爲團長,帶領廣東省領企業家到日本、美國、歐洲各大企業交流訪問,積累了豐富的國內外企業經濟管理的經驗。
(二)易江教授師從著名哲學家江天驥先生。長期從事經濟壹線調查研究,在掌握大量資料的基礎上,結合社會、經濟、文化、生態的現狀,結合群團組織的發展狀況,結合不同利益群體的權利與權益的生存狀態。以其行動理論研究的心得爲基礎,以行爲經濟學的理論爲解剖刀來進行經濟分析,並提出相應對策。

相關老師

香港萊斯特國際商學院 版權所有(1997-2022)  4006-369-227
Hong Kong Leiceste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 @Copyright
學院常年法律顧問:黃建菲律師 投訴舉報郵箱:info@libcollege.hk
网站地图
線上客服 咨询客服
客服電話
  • 4006-369-227